U-MS服務,常見問題解答
U-MS功能有哪些?和其它服務相比,有什麼特點?
U-MS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需要什麼樣的電腦配置才能使用U-MS服務?
U-MS為什麼需要裝電腦?能不能不裝電腦?
電腦打開網頁後馬上結束或打不開網頁是什麼原因?信任的網站或軟體等被禁止運行是什麼原因?
普通員工能發現和刪除U-MS電腦嗎?
U-MS服務會影響我的電腦速度嗎?
使用U-MS服務會影響局域網絡的正常活動和流量嗎?
U-MS安全性如何?會不會洩露使用者電腦的秘密?
我已經按照U-MS登記啟用流程執行了,為什麼服務還未啟用?
U-MS使用很複雜嗎?
U-MS服務對網路環境的要求?支持不同分公司監控嗎?
使用U-MS服務能否快速定位局域網絡中,中毒的電腦?
U-MS服務能否監控在web上的電子郵件嗎?
U-MS服務是否能監控Firefox或者Navigator訪問的網址

Q: U-MS功能有哪些?和其它服務相比,有什麼特點?
U-MS服務提供可制定靈活的監控策略和不同種類的監控任務,可以限制使用者不可做什麼、知道員工在做什麼。主要功能有:
聊天監視/控制:
監視MSN、Yahoo、QQ、Skype、飛信等聊天軟體的聊天內容,可以獲得此類聊天軟體的文字記錄,或禁止此類聊天軟體;
下載控制:
禁止BT、迅雷、Kugoo、PP點點通、KaZaA、Gnutella、Vagaa等P2P軟體
禁止下載、禁止線上觀看電影、聽音樂;禁止QQ直播;
流量/頻寬監控管理
可即時管理每台上網電腦的網路流量(上行流量/下行流量);
可統計每台電腦在某段時間的上網流量;可限制部分或全部電腦的下載或者上傳速度;
可限制每台電腦的上網流量;包括限制每週/每天/每小時的上網流量;可設置流量超標自動警告、斷網或關機可限制某一用戶使用的頻寬,實現頻寬分配;
運行軟體控制
統計員工每天各應用軟體使用時長,按年月日例出圖形統計報表;
智慧攔截禁止任意遊戲、股票軟體埠、禁止流行網路娛樂如網絡遊戲、魔獸世界、泡泡堂、跑跑卡丁車、中國遊戲中心、夢幻西游、浩方遊戲平臺、QQ遊戲大廳、MSN遊戲、ICQ遊戲等;禁止紅色警報、CS、掃雷、紙牌等本機或局域網遊戲;
禁止多種炒股軟體如大智慧、指南針、同花順、證券之星、錢龍、盤口王、大策略等 禁止電影和音樂等流媒體程式的播放;可以自訂禁止一切要禁止的軟體;
上網監視/控制
監控上網的網站URL、標題、存取時間等;
可控制某電腦不能瀏覽網頁但可正常收發郵件 可控制某電腦在工作時間不允許上網、非工作時間開放其上網許可權,可控制只能收郵件,不能發郵件,可控制只能訪問哪些網站或不能訪問什麼網站;
關鍵字過濾,可封鎖Google Baidu Yahoo等知名搜尋引擎上的搜索關鍵字;禁止搜索色情、娛樂等與工作無關的關鍵字;
郵件監視/控制
監視並記錄通過Outlook Express、Foxmail等郵件收發工具發送的郵件內容(含郵件附件) 控制電腦能否收發郵件;控制電腦在什麼時間段能收發郵件,全球獨家支援SSL加密郵件的攔截與監控;
監控螢幕
可動態(或靜態)截取電腦的電腦螢幕,並可設置定期自動保存 可即時查看電腦的螢幕。
歷史記錄查詢功能
統計和查詢電腦上網瀏覽、歷史螢幕圖片、聊天資訊、流量、違規操作等記錄
資料安全
定時備份電腦指定檔和資料夾到伺服器;
監視或禁止員工USB口檔操作,包括記錄員工複製了哪些檔,何時插拔USB儲存裝置。

Q: U-MS的運作原理是什麼?
您可以選擇任何局域網中電腦或單一電腦,安裝U-MS硬體,這樣您就可以立即使用服務得來的好處。U-MS基於TCP/IP協議工作TCP/IP是每一台電腦系統自定的,您無需擔心無法使用

Q: 需要什麼樣的電腦配置才能使用U-MS服務?
任何一台能夠連線上互聯網的電腦,只要能運行Windows 2000(XP、2003、Vista、Win2007)系統的都可以使用,對電腦硬體無任何要求。對局域網結構,交換機、路由器型號等無任何要求。

Q: U-MS為什麼需要裝電腦?能不能不裝電腦?
不裝電腦是個美好的願望,我們非常理解您的這樣的想法,事實上,市面上確實有號稱無需電腦的服務,我們建議您閱讀U-MS優勢對比表來詳細瞭解兩者的區別。

Q: 一般使用者打開網頁後馬上結束或打不開網頁是什麼原因?信任的網站或軟體等被禁止運行是什麼原因?
正在使用U-MS服務的電腦不能打開正常的網頁或者軟體,請在這些網站或者軟體被攔截後立即查看用戶服務自定表格驗查本身是否設定攔截,如發現事件沒有改善,自行記錄這些被攔截的網站位置和軟體名稱,進入會員區(我的留言)提出詢問,客戶中心會立即處理。

Q: 在電腦中一般使用者能發現和關閉U-MS服務嗎?
U-MS服務安全性非常高,採用了多項一級保護技術,服務啟用後無任何痕跡。無論是2000還是XP、Windows 2003、Windows Vista,Windows 7,使用者通過工作管理員都不能強制關閉服務,沒有密碼,誰都不能結束軟體(密碼是申請人自訂的)。U-MS服務對用戶做的限制始終有效。對於有些使用者採用非法手段強制關閉服務U-MS電腦的情況,只要這樣的電腦一開機,U-MS就自動檢測出非法並記錄到資料庫。 另外,U-MS服務有個功能選項就是只要電腦與服務沒有連接上,那麼電腦會被將強制自動鎖定,直到輸入管理密碼方可解鎖。在這裡強調一點,任何軟體和服務都不是萬能的,我們服務為有效地管理電腦提供了可操作性。U-MS服務能主動偵測到電腦被刪除或者遮罩的電腦,並記錄到資料庫,可以結合貴公司和家庭制度,對惡意刪除遮罩電腦的一般使用者進行處罰。

Q: U-MS會影響我的電腦速度變慢嗎?
U-MS不會影響您的電腦速度。U-MS所占的記憶體空間極少,而且是針對windows全系列平台經過全面核心優化的,所以不會對局域網絡有影響,也不會影響您的電腦速度。

Q: 安裝U-MS會影響局域網絡的正常活動和流量嗎?
U-MS服務不會影響您的局域網絡活動和流量。U-MS所發送到包尺寸很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計,而且是針對windows全系列平台經過全面核心優化的,目前根據1年來使用U-MS服務沒有發現對局域網或員工電腦有任何影響。

Q:U-MS安全性如何?會不會洩露我使用者電腦的秘密?
U-MS是經過國家版權局正規登記的服務,通過了國家軟體檢測中心的檢測,擁有微軟代碼數位簽章證書,是國家資訊產業廳登記的正規軟體產品。U-MS不記錄員工電腦的任何密碼和鍵盤記錄(包括網站和應用程式的),所有被監控內容由申請人自訂。

Q: 我已經按照U-MS登記啟用流程執行了,為什麼服務還未啟用?
您需要在U-MS電腦驗查一下電腦IP登記資料是否正確。如果有防火牆軟體,請注意服務啟用時必需允許 U-MS電腦通過和確定連線到互聯網。U-MS管理端要實際在運行,如果仍然連接不上,重新啟動電腦。

Q: U-MS使用很複雜嗎?
您只需要閱讀U-MS登記啟用流程,5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安裝。另外,U-MS的線上服務和使用者指南能讓你更輕鬆地學會使用本服務。

Q: U-MS服務對網路環境的要求?支持不同分公司監控嗎?
U-MS完美支持通過互聯網實施監控。

Q: 使用U-MS服務能否快速定位局域網絡中,中毒的電腦?
U-MS不是殺病毒軟體,雖然如此,使用U-MS仍然可以快速定位中毒電腦。可以通過“流量監控”和“有限任務集”這兩個方面來實現:
1.流量監控,當被監控的某台電腦中了一些木馬或蠕蟲病毒後勢必會引起瘋狂的下載或者上傳,這樣通過U-MS的流量監控功能就能看到中病毒的某台電腦接受資料和發送資料的速度遠大於別的電腦。這樣就可以快速定位是哪台電腦中毒了。
2.有限任務集,比如說我們啟動運行word這一任務集,如果任務錄製完成後電腦的word程式感染了病毒,病毒修改了word的可執行檔,特徵碼發生了變換,這個時候word將被禁止運行。因為有限任務集記錄的不是程式檔案名或者路徑,而是特徵碼。當U-MS服務發現原本能使用的程式突然不能使用了,就應該做病毒感染監測。

Q: U-MS服務能否監控在web上的電子郵件嗎?
U-MS能夠支持所有通過Outlook Express以及Foxmail發出的郵件,包括SSL加密郵件及附件都能被監控。所謂監控WEB郵件其實是針對特定的網址和頁面做監控,如果提供WEB郵件的服務商網站改版,監控功能可以通過螢幕監控的方式間接獲得郵件內容。

Q: U-MS服務是否能監控Firefox或者Navigator訪問的網址?
U-MS能監控市面通用瀏覽器(能夠監控包括IE、騰訊TT、360安全瀏覽器、傲遊等)以及Firefox火狐瀏覽器。其它瀏覽器例如Navigator不能被監控,您可以通過U-MS服務選定阻止其它瀏覽器軟體運行。